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重庆江北“以案四说”增强廉洁意识

2020-01-14 17:46:15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近日,重庆市江北区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来到重庆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以案四说”现场警示教育活动。在集体观看了《总书记的告诫》视频后,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经顺领誓,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廉政教育基地,全体人员还参观了“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伟大的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历程”“中国监察制度及机构演变”“打虎拍蝇”等主题单元,详细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大案要案案例,观看了忏悔视频和涉案人员现身说法警示片。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一张张纪实照片,一段段详实文字,一声声涕泪俱下的忏悔,一个个身临其境的场景,让参观检察人员深受触动和警醒。该院检察五部检察官助理蔡明洋参观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检察人员,必须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牢记身为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增强廉洁从检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本报记者李立峰 通讯员彭章林)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