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湖北应城:邀请代表参加整改“回头看”

2020-01-14 17:39:22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12月11日,湖北省应城市检察院邀请市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一同见证孝感市生态环保局应城市分局对该院发出的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整改落实情况。

10月28日,针对该市某化工企业废弃的污水管网处理不当,造成环境污染的违法行为,应城市检察院对孝感市生态环保局应城市分局首次公开宣告送达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该局在收到建议书后,立即指导和监督该化工企业整改。当天,检察官一行看到,该企业已将废弃的排污管道全部挖开重新填埋,其中的积水(污水)全部用容器收集妥善处理;对封堵不彻底的污水源也进行了封堵。

参加行动的人大代表和人民监督员对整改效果表示满意。应城市人大代表向敏表示:“在市检察院积极作为、行政部门依法履职、企业依法依规经营下,相信应城的天一定会更蓝,水一定会更清,山也一定会更绿。” 

(本报记者蒋长顺 通讯员余菊红)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