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青海公安“智慧警务室”投入使用

24小时警务便民“不打烊”

2020-01-08 16:01:40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西宁12月30日电 记者徐鹏 今天上午,青海省公安厅在西宁市城西区唐道637广场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青海省公安厅副厅长王强与西宁市公安局政委齐春岭共同为“智慧警务室”揭牌。

据了解,此次投入使用的两个“智慧警务室”,分别位于西宁市城中区中心广场东北侧和城西区唐道637广场南侧。“智慧警务室”内专门设置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配有“警务一体机”“自助拍照机”等5台智能办理设备,群众可自助办理户政、出入境、交管等20余项业务。特别是驾驶证补换领、行驶证补换领、交通违法罚款缴纳,居民临时身份证、本省大中专院校学生居住证(卡)、本省居住证(卡)二次签注,群众只需进行身份认证和简单操作,几分钟就可以拿到已办理好的证照。同时,群众可以在“智慧警务室”内申请居民身份证补换领,进行流动人口暂住登记和本省居民户口网上申报业务,还可随时查询证照的办理进度,是群众家门口“不打烊”的服务大厅。

在构建全时空在线服务的同时,“智慧警务室”内还有民警驻守,全天候处理群众矛盾纠纷,全时段开展治安防控并可定期开展防盗、防骗、防拐知识宣传,提高周边群众的防范意识。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