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张军在宁夏检察机关调研时强调

检察工作要与党同心与民同心与法同心

2020-01-08 16:01:23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周斌 “你们是同心县人民检察院,更要切实做到与党同心、与民同心、与法同心。只有做到这三个‘同心’,才能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检察领域落实落细,更好地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12月26日至2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率最高检调研组一行到宁夏回族自治区检察机关调研。调研中,张军提出的“三个同心”理念得到检察干警的广泛认同。

26日上午,在调研的第一站、张军的基层联系点同心县检察院,调研组带着问题先后考察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宣告室、图书室等,与革命老区检察干警一起思考、深度交流、共谋发展。

“工作总体上是不错的,但你们找的问题比较空泛,不接地气。”在听取同心县检察院检察长马万清的汇报后,张军对该院的工作总体给了肯定,但对马万清提出的“检察工作转型发展的能力不强”等“高大上”的问题予以“驳回”。“问题找不准本身就是问题。你们是同心院,就要对照‘三个同心’去找具体问题、找实实在在的差距。”对于怎样找问题,张军给出了方法路径。

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中如何具体做到“三个同心”?26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在吴忠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座谈会,向来自自治区各地的12位基层干警问计。“成绩就不要讲了,请直接说问题!”张军对一位打算详细谈成绩的干警亮了“黄牌”之后,其他干警纷纷调整发言重点,针对方方面面的检察工作提出了25个具体问题,不少干警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具体思路和建议。张军不时插话,并从顶层设计的视角一一回答问题,与基层干警共商新一年如何抓落实。

做到“三个同心”,检察机关不能闭门思考,也要借助“外脑”。27日上午,马恒燕、马慧娟、王东新、方敏、冀永强、戴秀英等在宁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拓展公益诉讼检察范围、未成年人保护“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等提出了21条针对性很强的意见建议。对这些意见建议,张军表示将认真研究,体现到具体检察工作中。

调研最后,张军就做到“三个同心”、抓好下一步检察工作强调,要自觉履行检察职能,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健全科学管理机制,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建设“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队伍,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到实处。

调研期间,张军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咸辉举行工作座谈。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