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赵克志在全国公安科技信息化暨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大力推进实施公安大数据战略为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2020-01-08 16:01:23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12月27日讯 记者蔡长春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今天在全国公安科技信息化暨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紧紧围绕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下大力气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大力推进公安大数据战略实施,不断深化大数据智能化应用,为提升公安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赵克志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信息化和大数据建设,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加强公安科技信息化和大数据建设应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十九大以来,公安部党委始终坚持改革强警、科技兴警,把大数据智能化建设作为科技兴警的重要抓手、上升为公安部党委的一项战略工程,坚持统筹规划,加强顶层设计,深化基础建设,强化实战应用,推动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果。目前,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公安科技信息化和大数据智能化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战略工程来抓,全面助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赵克志强调,要坚持统一运行网络、统一基础设施、统一数据资源、统一服务平台、统一安全策略、统一标准规范,加快推进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和应用,着力构建公安大数据智能应用新生态。要紧跟现代科技发展前沿,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深化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应用,努力实现科学技术与公安工作深度融合,着力提高公安工作的科技含量和整体效能。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为实施公安大数据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公安部副部长林锐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赵克志同志讲话精神和部党委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敢于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坚持创新驱动、强化服务支撑,全面提升公安科技信息化工作能力,奋力开创新时代科技信息化工作新局面,为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赵克志参观了公安科技信息化工作暨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成果展览。公安部部长助理聂福如出席。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