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永嘉法院走访调研聚焦民生

2019-12-30 18:23:53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王春 通讯员清溪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人民法院按照主题教育“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内容,结合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开展领导干部“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专项活动,转作风、听意见、摸实情、解难题,切实提高司法服务水平。

永嘉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为护航先行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需进一步克服地理环境因素的制约、强化基层社会治理,聚焦企业和基层痛点、堵点和难点,以企业和群众满意度为最高要求。为此,永嘉法院出台了《永嘉县人民法院关于开展领导干部“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院领导选择分管审判执行领域的一个自选课题,深入机关、深入基层、深入企业,通过组织村干部以及村民代表进行面对面恳谈、召开民情恳谈会的形式,聚焦群众反映集中、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帮助基层、企业、群众解决一批实质性、根本性难题,着力解决法院审执工作、队伍建设自身存在的问题。通过向走访对象征求意见建议,对属于法院管辖范围的,贴近解决、就地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逐一进行登记,做好报告和移交、反馈。

永嘉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杨兴明赴县内机关、挂钩乡镇、县内企业开展走访调研,着重了解法院在主题教育开展、干警队伍建设及营商环境提升等方面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目前,各班子成员,针对强化风险企业司法帮扶及司法处置、规范涉企案件执行、推进溯源治理等方面,已形成10多篇调研报告。”杨兴明说,“下一步,我们将整理汇总调研成果,进一步指导工作开展,有效提供司法服务水平。”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