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广大民警观看“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命名揭晓仪式后表示

为新时代公安工作发展添砖加瓦

2019-12-24 14:06:18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 法制网记者 蔡长春

跨越半个世纪,“枫桥经验”又一次向人民报告!由公安部举办的《向人民报告——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命名揭晓仪式》12月27日晚间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据了解,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了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并决定每两年开展一次推选,每次命名100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各地按照统一部署,全面深入组织开展创建活动,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大局,多元化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做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积极践行者,涌现出了一批立得起、叫得响、过得硬、群众认可的优秀公安派出所。近日,公安部命名了首批100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并举办了命名揭晓仪式。

命名揭晓仪式包括“融入血脉的忠诚”“春风化雨促和谐”“润物无声暖心田”“同心共谱平安曲”四个篇章,集政治性、艺术性、思想性于一身,内容紧凑、制作精致,感人至深、荡气回肠,被誉为“一次精神和灵魂的洗礼、一台艺术和视觉的盛宴”。命名揭晓仪式播出后,引发广大公安民警强烈反响。

今年51岁的山东省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海伦路派出所社区民警秦绪荣认真观看了命名揭晓仪式后备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践行“枫桥经验”的信心。他表示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己任,以化解矛盾纠纷为首职,坚持“用脚步丈量民意,用热情温暖人心,用汗水收获民意”的理念,带着“为民爱民”的心深入辖区,及时发现各类矛盾纠纷并予以化解,为辖区百姓安居乐业、社区治安平安稳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四川省自贡市公安局大安分局龙井街派出所副所长李捷告诉《法制日报》记者,命名揭晓仪式上,一个个真实的人物和真实的故事,串起了全国各地不断创新发展“枫桥经验”的生动画面,让自己对“枫桥经验”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我将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发扬本单位传帮带优良传统,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以赴保护人民群众安全,努力推动公安派出所在矛盾纠纷调处、打防犯罪、服务群众等各方面的跨越式发展,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李捷说。

“看到我们派出所的名字出现在大屏幕上,我感到非常自豪。”江苏省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和平桥派出所教导员王海燕激动地说,和平桥派出所始建于1949年,与新中国同龄,在与祖国同向同行的70年中,每一个和平桥派出所人时刻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宗旨,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推进和谐警民关系以及平安商圈、平安医院、平安校园、平安社区建设,切实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王海燕对记者说,今后,和平桥派出所全体民警将继续全力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建设,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目标,主动融入市域社会治理,着力防范化解各种矛盾风险,筑牢平安建设根基。

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牛街派出所民警罗桂晨也看到自己所在的派出所的名字出现在了央视舞台上,这让他感到非常自豪和感动。

罗桂晨激动地说,我深知这项荣誉既是公安部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深化落实“枫桥经验”的一次鞭策,我们将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依靠群众,服务群众,把群众的烦心事当成自家事儿去想去做,传承“爱人民,爱公安,爱牛街”的所训,为“枫桥经验”增添新时代公安工作内涵,守护好牛街百姓平安与幸福。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建华分局东市场派出所民警方敏感触颇多。她告诉记者,通过观看命名揭晓仪式,让她看到了榜样身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看到了他们身上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也让她能够走近榜样、学习榜样。

“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的内勤女民警,我的工作虽然不似男民警追击犯罪嫌疑人那般惊心动魄,也没有屡破大案那般神气,但在窗口上微笑服务、热情地解答群众咨询、认真地汇总各类信息数据和撰写各种简报材料,也是公安队伍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方敏说,“我相信自己会和榜样一样,将女性的美融于扎实严谨的工作中,融于朴实无华的语言里,用真诚、细心、坚守、奉献更好地践行‘枫桥经验’,更好地展现新时代女警的风采!”

广大公安民警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命名揭晓仪式为契机,总结学习先进经验和榜样力量,在今后工作中更好地创新发展“枫桥经验”,为新时代公安工作发展添砖加瓦,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法制网北京12月27日讯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