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滑县“建用效”打赢禁毒战

2019-12-24 14:50:54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 法制网记者  张 亮

□ 法制网通讯员 睢位红 刘俊杰

“您看我们这个禁毒教育广场多壮观,每周都有学生或市民到这里参观学习。”河南省滑县市民张先生满脸自豪地向《法制日报》记者说道。滑县作为人口输出大县,受沿海发达及金三角地区的影响,群众接触毒品的渠道也趋于多元化,为有效从源头阻断涉毒案件滋生蔓延,滑县通过统筹布局、创新形式等手段,持续在“建、用、效”三方面下功夫,陆续建成多处禁毒宣传地标性设施,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理解禁毒、参与禁毒、支持禁毒的主动性。

2017年,滑县投入130余万元,在新区体育场改扩建18万平方米的禁毒宣传教育广场。2018年至今,滑县又利用区位优势,在人流量相对较大的世界非物质遗产大运河滑县段、国有滑县林场等景区,打造了“禁毒平安驿站”“生态法治宣传广场”,使群众在寓教于乐中领悟毒品的罪恶本质。同时,滑县根据农村禁毒宣传教育基础薄弱的特点,县禁毒办联合牛屯镇政府,兴建了高营村禁毒法治广场,有效延伸禁毒宣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针对在校青少年的生理和心理特征,滑县在原有禁毒示范校园的基础上,全方位升级改造了多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为下步全县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向纵深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截至目前,滑县共打造大型禁毒宣传教育广场(基地)4处,禁毒平安驿站1处,禁毒示范校园25所,固定禁毒宣传版面1100多块(处)。

安阳市委常委、滑县县委书记董良鸿表示,滑县将继续加大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基础性投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推动全县禁毒工作,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