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广东警史印记展馆正式开馆

2019-12-18 19:47:34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邓新建 邓君 广东警史印记展馆开馆仪式近日在广东省公安厅举行。展馆通过警事文物、历史照片、文字和视频等展陈,充分运用声光电技术,较为全面系统、生动地讲述了广东公安风云激荡的发展历程,展现了广东公安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维护稳定,打击犯罪的辉煌业绩。展厅面积共约1580平方米,分为序厅、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红色基因、机构沿革、历程与业绩、警务合作交流、英雄模范、结语厅8个部分,共展出广东省公安档案馆馆藏的历史照片、数据图表等500余张、实物130余件。

广东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说,广东公安机关把“广东警史印记”展馆建设作为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忠实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举措,将把展馆打造成全省公安民警忠诚教育、职业教育的基地,传承红色基因,继承优良传统,丰富警营文化,进一步铸牢忠诚警魂,凝聚磅礴力量,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南粤公安铁军,激励广大民警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把广东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