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江西法院扎实助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今年以来执行涉金融债权案件标的额达九十二亿元

2019-12-12 15:12:31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胡佳佳 通讯员 周 辉 任 梦)近日,记者从江西省政府新闻办、省委政法委联合举办的“全省政法机关积极为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法治服务保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江西法院通过强化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延伸司法服务,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优质司法保障。今年以来,全省法院执行涉金融债权案件标的额达92亿余元。

江西高院出台意见,指导全省法院强化领导、形成合力、明确方向、抓住重点,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对标江西省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落实各项工作要求。

全省法院紧紧依靠党委领导,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常态化联系,建立起了优化营商环境的大格局。今年以来,全省法院审结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案件448件;审理金融借款合同、银行卡案件36591件;执行涉金融债权案件标的额92亿余元;审理互联网金融、民间借贷纠纷案件65109件;审理权属争议、股权纠纷等案件6606件;审理涉民营企业民事、行政案件143059件,非诉调解案件53714件,速裁快审案件117347件;审理合同纠纷235338件;审理知识产权案件2214件;审结涉外、涉港澳台案件264件,大力支持了赣南苏区、赣江新区等发展战略的实施,妥善审理了一批涉及重点产业、项目、工程建设案件。

江西法院积极延伸司法职能,全力服务发展升级,开通了跨域立案、网上立案和12368热线,构筑了立体化诉讼服务体系;建成228个“双达标”法庭,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推进基层治理,工作经验在全国法院推广;打造“法媒银”平台3.0智慧版,积极参与信用江西建设;走访企业3700余家,开展培训87次,指导企业防范化解法律风险。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