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云南:全省149家 法院向公众开放

2019-12-10 16:42:20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茶 莹 通讯员 杨 帆)12月4日,云南全省149个法院同步举行“走进一站式、体验微法院”普法宣传活动,各级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记者、律师、调解员、社区代表等走进法院,“零距离”体验两个“一站式”建设成果。

据介绍,云南法院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召开“走进一站式、体验微法院”新闻发布会,组织公众走进法院参观法院“一站式”建设成果,体验“微法院”运行情况,公众见证云南高院新任员额法官向宪法庄严宣誓,向公众充分展示云南法院紧扣“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致力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和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的生动司法实践。

活动当天,云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在高院扶贫点凤庆县郭大寨乡,参加云南高院扶贫工作队与当地乡政府共同开展的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到团山小学向孩子们宣讲宪法。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