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海口海事法院四亿元拍卖“光汇宝石”轮

成交金额创淘宝司法拍卖平台船舶类拍卖新高

2019-12-10 16:10:39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翟小功 通讯员马杰鑫李羽玲 海口海事法院近日以人民币4.033亿元成功拍卖“光汇宝石”轮,创造淘宝司法拍卖平台开通以来成交金额最高的船舶拍卖纪录。

“光汇宝石”轮系光汇宝石油轮有限公司所有(香港籍),因光汇油轮有限公司未能按期偿还借款,海口海事法院依据法国巴黎银行的诉前海事保全申请,于2019年1月4日对该轮实施了扣押,继而准许法国巴黎银行提出的船舶拍卖申请。经过庭审与庭后多轮调解协商,双方当事人在海口海事法院主持下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光汇油轮有限公司同意以该轮拍卖价款偿还欠款。

“光汇宝石”轮长330米,宽60米,型深30米,载重30多万吨,估计价值约达六千多万美元,系海口海事法院建院以来扣押和拍卖的规模最大、价值最高的船舶。

本次拍卖共吸引77400余人次围观、660余人设置提醒,经过32轮激烈竞价,最终该轮首拍即溢价成交。“光汇宝石”轮拍卖成交后,海口海事法院将结合债权登记确认情况,依法对该轮拍卖价款进行分配。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