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湖北荆州:重温红色历史接受思想洗礼

2019-12-05 13:31:26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近日,湖北省荆州市检察院组织全体党员来到市图书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接受党史教育,重温一代代共产党人浴血奋战、团结奋斗,带领人民谱写宏伟壮丽篇章的光辉历程。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大家被“湖南省汝城县沙洲村‘半条棉被’”的故事深深打动。一条棉被,剪成两半,送给群众,记录着红军与百姓间的亲密情感,也象征着共产党和人民群众不可分离的鱼水深情。

本次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是由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主办,湖北省档案馆协办,荆州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荆州市档案馆承办的一项重要展览。展览精选数百件珍贵历史档案和图片,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断探索、不懈奋斗的先进本色。大家认真聆听讲解,真切感受党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炽热初心和使命担当。

“珍贵的红色档案史料教育人、警示人、激励人,使检察人员在思想上受到洗礼,使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了初心和使命的分量和价值,增强了全体人员守初心的自觉,明晰了担使命的方向。”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存锋表示。 

(本报记者蒋长顺 通讯员彭威)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