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江苏监狱12年来改造救治艾滋病犯超千人

2019-12-04 13:36:54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丁国锋 11月29日,江苏省监狱管理局在新康监狱(省监狱管理局中心医院)举办“守护健康 点亮希望”特殊人群主题帮教活动。据悉,这已是江苏监狱系统连续12年在此举办主题帮教活动。

新康监狱党委书记、政委宗双皊说,在这里,艾滋病罪犯全都得到有效治疗,正常接受规范的教育改造。

自2015年10月成立以来,新康监狱主要关押收治患重大疾病罪犯。其中,32监区已成立12年,由原常州监狱32监区整建制转入新康监狱、集中收押改造患艾滋病罪犯,已累计收治改造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1000多人。

“这里是监狱,也是医院;我们是警察,也是医生;他们是罪犯,也是病人。”监狱民警查春燕说,在对特殊人群进行治疗时,随时会面临被传染的危险,尤其是手术职业暴露和手术安全风险都很高,是监区民警和医护人员的“医者仁心”实现了生命和灵魂的双重救赎。

情感是润物细无声的,艾滋病罪犯们能真切地感受到民警、医生、护士对他们的关心,也慢慢打开心门,接受法治教育和文化教育。“民警精心治疗看护我们,还经常找我们聊聊天、谈谈心,身体逐渐好转的同时感觉心里也没有那么累了,改造也越来越顺利了。”32监区服刑人员李某说。

“12年来,在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32监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不断提升收押救治能力,全体民警和医务人员扎实开展病犯的教育管理和医疗康复,连续12年实现‘监管和医疗安全无事故、执法管理无过错’的目标,切实维护病犯的生命健康,展示了新时代监狱工作的良好形象。”江苏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袁诚说。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