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非法采集用户信息246万条

2019-12-04 13:37:06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记者张驰 通讯员樊晓慧 程红梅 近日,天津市公安局河东分局会同天津市公安局网安总队,成功打掉一利用手机App软件非法超限采集公民个人信息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2名,收缴计算机、网络存储服务器、手机等作案工具52件。

经查,自2019年4月起,犯罪嫌疑人葛某、朱某、李某平、李某峰、谭某、葛某等人通过事先注册好的网站备案公司、软件著作权公司、服务器租赁公司,设计经营手机贷款App软件,在未明确告知用户的情况下,以超限采集手段在用户安装注册此软件后,非法采集注册用户的通讯录、通话记录、短信等隐私数据,非法采集的用户短信息初步统计达246多万条。

目前,涉事的上述主要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