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天津:邀请军队代表视察铁路检察工作

安全运营背后有司法支撑

2019-12-02 17:18:12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记者陶强)“这次视察很开眼界,第一次见到了高铁背后的技术支撑,第一次了解到天津检察在保障铁路运营安全和国防军事利益方面作出的努力。”近日,天津市人大代表、天津警备区政治委员李军随团视察参观天津市动车运用所后有感而发。

当日,来自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的部分全国、天津市人大代表以及天津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共同视察了天津铁路检察工作。天津市检察院检察长宫鸣带领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属地基层院等负责人陪同视察。

在天津市动车运用所的维修车间,一列列待维护的高铁列车腾空高悬,场面壮观,引发代表们极大兴趣。在调度室、驾驶舱、VR体验区,代表们切身体验了高铁运行模式、智能化管理和发展趋势。

“这次视察太有意义了,让我们有机会了解很多高铁运营背后的故事。”天津市人大代表、天津警备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王志强和天津疗养院院长白玉等表示,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在座谈时,代表们观看了天津铁路检察工作电视专题片,听取了天津检察关于服务铁路发展、保障运营环境、维护涉军权益等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天津检察机关为社会发展稳定、涉军维权保障作出的重要贡献。同时,针对如何做好军民融合、军事设施保护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听到代表提出营区外训练场环境保护难的问题时,宫鸣立刻记录下来并关切询问具体情况,同时要求属地检察院马上跟进调查。

去年5月,天津市人大代表、空军航空兵某部政治委员李希龙曾建议检察机关到部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以提升官兵法律意识,关口前移预防犯罪。随后,天津检察机关就启动了送法进军营活动,开展普法宣讲和现场咨询10余场次,参加官兵达7000余人次。代表们在座谈发言时,专门提到检察院的普法活动,并向普法的检察官表示感谢。

“我们要紧贴军队代表需求,加强互动和交流,努力为代表了解、监督检察工作提供便利条件,要认真梳理研究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这些意见和建议转化为做好检察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措施,推动新时代天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强军事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宫鸣在座谈结束时说。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