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江苏射阳县法院】助力外来务工人员讨薪

2019-12-02 17:18:23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射阳县人民法院顺利执结10起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用时不到一个月,为10名外来务工人员讨回工资28万余元,有力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10月30日,10名来自连云港、镇江、无锡等地的外来务工人员集中向射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某制药公司支付劳务报酬纠纷案件,该10起系列案件已经经过劳动仲裁,总标的额为28.9万元。执行立案后,该院立即启动涉农民工工资执行预案。

后经走访调查,该制药公司已在其他省份注册成立公司,并正在申请报批,准备注销在射阳境内的公司。为全力帮助农民工讨回血汗钱,承办法官多次联系该公司法定代表人。11月22日下午,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依约从外地赶到射阳法院,主动缴纳28.9万元执行款和未能按约履行而加付的10%赔偿金,10名农民工顺利拿到了血汗钱。

据悉,该院高度重视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畅通绿色通道,坚持快立快执,常态化开展涉农民工工资案件专项执行行动,今年以来,共开展专项行动41次,为农民工讨回工资1300余万元。

(孙 菁 戴红娟)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