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男子冒充美女骗财被拘

2019-12-02 17:02:57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自公安部“净网2019”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近日,河北省滦南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充分利用网安警种优势,利用技术手段携手派出所民警抓获一名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

10月9日,滦南安各庄派出所接辖区么某报案称:其前不久在微信上认识了一名“美女”,交往一段时间后,“美女”以急用钱为由向么某借钱。么某几次给她微信转账后,女子很快就还了,这让么某对女子的人品深信不疑。9月24日,女子再次借钱15000元,没想到钱刚刚转过去,就被对方拉黑。么某知道被骗,便立即报警。接报后,网安大队与安各庄派出所携手办案,经一个月的走访调查和信息研判,最终通过技术手段循线追踪,将犯罪嫌疑人崔某锁定。

经过连续蹲守,10月24日晚办案民警将崔某抓获。经审讯,崔某如实交代了利用网上下载的“美女”照片作为微信头像,并以美色诱惑么某上当,诈骗钱财15000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崔某已被滦南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高洪利 李跃安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