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江苏公安行政复议应诉技能大赛闭幕

2019-11-20 18:32:19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丁国锋11月13日,由江苏省公安厅主办的第三届江苏省公安行政复议应诉技能大赛决赛举行。经激烈对抗,无锡市局代表队最终夺冠,获得团体一等奖,南京市局和南通市局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连云港市局、淮安市局、禄口机场公安局代表队分获团体三等奖;吴静佳等10名民警荣获“十佳能手”,贾春雨等10名民警荣获“十优能手”。

据了解,大赛已连续举办两届,进一步提升了全省法制民警复议诉讼案件办理能力和出庭应诉技能。本次大赛按照“按实战去训练、按训练去实战”练兵要求,分为行政复议诉讼案件办案能力考察和模拟庭审两个环节。办案能力考察环节不预备考题,不预知答案,给出一具体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案件,要求选手短时间内梳理办案思路,重点考察法制民警依法办理行政复议、诉讼案件能力。模拟庭审环节选取省内发生的行政诉讼案件,抽取法庭审判核心环节,采取团队辩论赛形式进行庭审质证,重点考察法制民警运用法律原理临场质证能力,解决出庭应诉不出声不出彩不出效的问题。

省公安厅执法管理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厅机关公职律师、法制总队全体民警、贵州法制培训团全体成员、南京海关干部代表、部分市局分管领导、各市参赛民警等共300余人现场观摩了比赛。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