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广德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

聚焦“管长远”整治“黄赌毒”

2019-11-20 17:21:10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李光明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安徽省广德市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把“黄赌毒”作为整治重点领域,着力推动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和后续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聚焦“管长远”,健全完善一系列工作机制,遏制了社会丑恶现象蔓延势头,全市社会治安明显好转,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普遍增强。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广德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补齐问题短板,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深挖彻查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等问题,依托公安接处警、串并案件、暗访检查、黑恶线索举报平台等多渠道,深入排查2018年以来黄赌毒和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出重拳、深彻查,集中攻坚一批重大案件,查处一批违法犯罪人员。今年以来,全市共立“黄赌毒”刑事案件78起。

针对黑恶势力犯罪,广德市深入贯彻落实“两个一律”和“一案三查”要求,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入开展对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大排查,坚决打伞破网,共收到各类问题线索134件。广德市纪委监委成立8个核查组,对已办结的问题线索、查否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线索和经公安、检察、法院“三长”签字背书无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进行全面复核,确保不漏一人、一事,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11人。聚焦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督责任,将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情况纳入“两个责任”考核和全市“作风状态提升年”活动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对基层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督促和指导,推动各级党委、政府担负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体责任。

广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蔡明友要求,推行党建+“三治融合”,强化基层法治建设,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构建起党组织领导下多方参与的基层治理工作体系。结合公安派出所“一村一警”、乡镇司法所干警联系村(社区)工作,全市137个村(社区)村级兼职法治副书记做到全覆盖,把整改突出问题和健全社会治理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在推动问题整改中加快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堵塞制度上的漏洞。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