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偃师公安强化纪律作风促进业务提升

2019-11-19 20:31:37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 法制网记者   马维博 

□ 法制网通讯员 王国栋

“挪用公款、贪污腐败,一时的杂念让整个家庭因此陷入空前的灾难,我为自己的所作所为后悔不已,如今每每想起都心如刀绞……”

近日,河南省偃师市公安局全体党委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武强的带领下,赴河南省豫西监狱开展“纪律作风提升年”主题警示教育活动。在警示教育报告馆,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真实感受,给每一名民警上了一堂直击心灵的警示教育课。

这是偃师市公安局今年开展“纪律作风提升年”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偃师市公安局新一届党委认真分析公安队伍、业务工作存在的问题,找准症结、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全局组织开展“纪律作风提升年”活动,以建设“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过硬公安队伍为目标,以纪律作风提升促业务工作提升为思路,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措施、更严的氛围强化政治担当,持续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确保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有新提升,持续不断增强纪律观念,确保“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意识有新提升,持续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确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效果有新提升,持续不断发挥表率作用,确保领导机关、领导干部标杆效应、头雁效应有新提升。 

偃师市公安局始终把以案促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列入党委议事日程,把以案促改的精神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深刻剖析典型案件,认真分析单位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坚持做到“四个决不放过”,即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风险点找不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过硬不放过、整改成效不显著不放过,确保达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最大限度地减少腐败现象发生。

王武强每月亲自为党员干部上一堂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把党风廉政教育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警钟长鸣。不断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纪律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筑牢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

王武强介绍说,“纪律作风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全局上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规矩意识,全体民警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严明的纪律作风扎实做好各项本职工作,释放出前所未有的战斗力,各项公安业务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结出累累硕果。

据了解,今年以来,偃师市公安局共刑事拘留各类犯罪嫌疑人769名,同比上升39.6%,逮捕各类犯罪嫌疑人314名,同比上升66.1%,依法起诉644名,同比上升119.8%,综合打击效能居洛阳市县(市)序列第一名。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