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周强在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19 20:34:20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11月1日讯 记者张晨 今天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会议强调,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在人民法院落地生根。        

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坚定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和把握党团结带领人民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深刻认识和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战略安排,围绕大局履职尽责,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切实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要加强法院自身建设,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积极推进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5G等现代科技在司法领域深度应用,努力把智慧法院建设提升到新水平。全国法院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热潮,确保全会部署一项一项落实到位。各级法院党组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成效。

最高人民法院领导参加会议。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