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辽宁鞍山“四讲”激发爱检爱院原动力

2019-10-23 17:10:33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辽宁省鞍山市检察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开展以“讲政治、讲情怀、讲担当、讲奉献”为内容的“四讲”活动,激发了全院检察人员爱检爱院的原动力,确保了主题教育落地增效。

鞍山市检察院党组针对检察人员普遍关心关注的机构改革、工作分工、同事关系处理、荣誉进步等话题,面向全院160多名检察人员开展了问卷调查,主动向46家市直机关,22名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7个基层院征求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全院又自上而下、逐层逐级开展了思想大谈心活动,全院累计开展谈心谈话260余人次。

“四讲”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激发了检察人员的工作热情,各项工作均呈现出新气象。今年以来,该院先后办理了省院第三批挂牌督办的徐某元受贿案以及罗某涛等33人涉黑案、贾某本等29人涉黑案等重大案件。截至9月底,两级院未出现一起无罪判决案件;公益诉讼检察立案353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268件,监督恢复耕地52亩,恢复植被6.6万平方米,缴纳生态修复费用258万元,获得省人大调研组高度评价。

(本报通讯员徐央 姚晓滨)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