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赵克志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上强调

强化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

2019-10-14 17:49:01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西安10月13日电 记者蔡长春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部长赵克志12日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真正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一项重大举措抓紧抓好,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确保三年为期目标如期实现。

赵克志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牢记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职能定位和使命任务,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龙头性带动作用,严厉打击、严密防范黑恶势力向政治领域渗透活动,彻底铲除危害党的执政根基的各种黑恶势力,坚决捍卫政治安全;严厉打击扰乱经济金融秩序等跨区域、涉众型新型黑恶势力犯罪,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全力维护社会安定;深入打击整治危害一方、欺压百姓的“市霸”“行霸”“村霸”“乡霸”等黑恶势力,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切实保障人民安宁。要压紧压实扫黑除恶的重大政治责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着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