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海西聘任民行公益检察专家

2019-10-08 11:14:32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徐鹏 为推进检察机关民事行政公益检察工作深入开展,实现检察公益多赢、双赢、共赢,近日,青海省海西州人民检察院举办海西州检察机关民事行政公益检察专家委员会委员聘任颁证仪式。会议宣读了《海西州人民检察院关于聘请石英等117名同志为民事行政公益检察专家委员会委员的决定》,并向委员颁发了聘任证书。

据了解,近年来,公益诉讼工作成效良好,但也发现了一些亟需解决的问题,特别是调查难、鉴定难、鉴定贵、公益损害修复难等问题,尤其是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案件,受鉴定评估机构少、费用高、时间长等问题,一定程度上制约公益诉讼的深入推进。组建公益诉讼专家库,聘请117名涵盖各领域的民事行政公益检察专家委员会委员,借用“外脑”引智,引入各个领域的专业力量,帮助检察机关解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专业性问题,突破办案瓶颈,提升公益诉讼案件的办案效率和质量。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