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法制日报社和雄安新区网信办倾力打造

“法治雄安”频道上线

2019-07-15 15:29:03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图为上线仪式现场  韩毅 摄

法制网雄安(河北)7月12日电 记者张昊 章兴成 今天上午,由法制日报社、河北雄安新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的法制网“法治雄安”频道上线仪式在雄安新区举行。自此,雄安新区有了法治建设的网上宣传平台、舆论阵地和展示窗口。

法制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邵炳芳和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远出席上线仪式并讲话。河北省委网信办网络应急管理和舆情监测处处长、互联网应急指挥中心主任,雄安新区网信办主任李长斗主持上线仪式。

上线仪式后,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会见了邵炳芳一行。陈刚说,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将雄安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必然要求雄安成为法治建设的全国样板和推动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全国样板。法制日报社与雄安新区网信办共同推出“法治雄安”频道,既体现了法制日报社对雄安新区建设的关心和支持,也是法制日报社党委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将“法治雄安”打造成为雄安法治建设的网上宣传阵地、法治形象的展示窗口、推动各界参与依法治理的交互平台。

据了解,“法治雄安”频道由法制日报社官网——法制网负责运维。设置了雄安法治新闻、法律服务等五大功能版块、40余个栏目,囊括了立法、政法、司法、普法、行政执法等内容,将综合运用各种网络传播形态,多视角多维度反映雄安法治建设举措、经验和成果,讲好雄安法治故事。

在雄安期间,法制日报社一行与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等10家有关单位负责人就法治雄安建设召开了座谈会,并到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雄安新区公安局进行了走访调研。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任边建国和法制日报社副总编辑张国庆等参加。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