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赵克志在公安部直属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过硬机关干部队伍

2019-07-11 11:18:29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7月10日讯 记者蔡长春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今天在为公安部直属机关党员干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开展主题教育,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自身建设,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坚持政治建警,努力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过硬机关干部队伍,为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不懈奋斗。中央第十一指导组组长冷溶到会指导。

赵克志指出,要总结历史经验、传承红色基因,着力激发为新时代职责使命不懈奋斗的力量。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继承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以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走在时代前列的实际行动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

赵克志强调,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维护党和人民利益,最根本的是要维护核心、维护权威。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形成的。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郑重选择、必然选择,是党和国家之幸、人民之幸、中华民族之幸。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战略高度,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听从党中央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

赵克志要求,要牢记性质宗旨、弘扬斗争精神,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条主线,深化推进“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这场硬仗。

赵克志强调,要坚持刀刃向内、推进自我革命,按照“四个铁一般”的标准锻造高素质过硬机关干部队伍。要强化忠诚教育,熔铸铁一般的理想信念,切实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警魂,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带头廉洁自律,切实管好自己、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努力以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的实际行动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好表率。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