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赵克志在重庆调研时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扎实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

2019-07-03 17:27:04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蔡长春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6月27日至28日在重庆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和重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精心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突出政治建设、加强理论武装,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扎实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赵克志先后来到重庆市公安局水警总队、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区分局大阳沟派出所、重庆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赵克志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和重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服从党的命令、听从党的指挥。要始终坚持把维护政治安全置于首位,保持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要全力维护安定和谐的社会局面,坚持“稳”字当头,以防范化解矛盾风险为主线,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把各类矛盾风险解决在基层、解决在当地、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下转第二版

依法打击整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持续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电信网络诈骗、涉众型经济犯罪等系列专项行动,持续开展涉恐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持打防结合、以防为主,创新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在更高水平上推进重庆平安建设。要乘势而上推进公安改革,坚持改革创新,以改革强警、以科技兴警,着力提高公安工作整体效能和核心战斗力。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对重庆提出的“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的要求,从打击经济犯罪、保障企业权益、维护市场秩序等方面,从治安管理、出入境管理、道路交通管理等方面着眼,不断研究提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办事创业的新政策新措施,进一步加大公安“放管服”力度,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不断增强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着力锻造一支绝对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