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最高法举行六一儿童节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9-06-03 15:30:17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5月31日讯 记者张晨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最高人民法院举办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来自北京市前门小学、东交民巷小学、第二十七中学、前门外国语学校的师生代表们走进最高人民法院和中国法院博物馆,近距离接触中国最高审判机关,感受司法的庄严。

在中国法院博物馆,同学们了解了人民司法事业的发展历程,感受当前人民法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就。在一项项珍贵的史料文物面前,同学们仔细观看,认真聆听讲解员解说,积极交流提问。随后,同学们来到最高人民法院,参加法治教育图书捐赠活动。最高人民法院向师生们赠送了由最高人民法院和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少年审判法官编写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漫画绘本丛书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与犯罪预防法治教育丛书。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万明在活动现场为同学们赠书,并回答了东交民巷小学冉浩天、前门外国语学校陈子墨同学的提问,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外国语实验小学李毓晨、甘肃省兰州市第65中学董冠麟同学互动交流。

此次活动在贵州、甘肃两省高级人民法院设立分会场。两地高院同时组织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当地中小学生参加。

中宣部、中央政法委、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教育部、民政部以及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