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湖南搭建扫黑除恶“智库”平台

进一步提高专项斗争审判专业化水平

2019-05-10 16:06:00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陶 琛)近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家库和审判咨询专家库专家聘任仪式,14名审判人员受聘为“湖南法院扫黑除恶专家库专家”,10名专家受聘为“湖南法院扫黑除恶审判咨询专家库专家”。这是湖南高院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升审判专业化水平推出的又一重要举措。

湖南高院院长田立文指出,通过从全省法官队伍和省内外法律专家学者中聘请多位专家,分别组建扫黑除恶专家库和审判咨询专家库,借助专家智慧为疑难复杂案件提供客观、专业的咨询建议,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审判的专业化水平,真正把好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把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

湖南高院要求,全省法院要建立专家参与督查工作、邀请专家参与业务培训、重大疑难案件咨询等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专家智囊团作用。对涉黑涉恶重点案件特别是疑难复杂案件,采取召开专家论证座谈会等形式,充分听取专家学者关于证据审查、法律适用、政策把握等方面的咨询意见。要建立专家意见建议办理机制,确保专家意见成为正确裁判的科学参考。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