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破获刑事案件84起抓获各类违法人员4460余人

铁路公安“利剑”行动守护旅客平安出行

2019-05-07 16:26:46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通讯员庞贺雷 梁西征 记者日前从铁路公安局获悉,自4月25日至5月4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开展了为期十天的“利剑”行动,集中整治打击霸座卖座、扒阻车门等扰乱公共秩序行为,共破获“盗抢骗”等刑事案件84起,抓获各类违法人员4460余人,查获在逃人员1336人,切实维护了良好的治安秩序,保障了旅客平安出行。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从稳定站车治安面入手,增加一线值勤警力,落实岗位责任。加强情报信息数据的分析研判,发挥站车查缉优势,加大对重点嫌疑人员的盘查。组织“铁鹰”小分队深入重点站车,严厉打击“盗抢骗”等侵财违法活动。北京铁路公安局抽调人员组成检查组,分赴北京、天津等大客运站检查指导。乌鲁木齐、丹东、奎屯等铁路公安处对安检进行明察暗访,严格执行查危制度。4月30日,在北京南开往上海的G129次列车上,徐州铁路公安处乘警将浙江绍兴警方上网通缉的涉嫌盗窃6000余元的在逃人员伍某查获。5月2日4时,在北京西站北广场,嫌疑男子韩某将一熟睡旅客装有3770元现金的挎包拎走,被北京铁路公安处便衣民警及时抓获。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