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萍乡安源:移动警务平台助力精细管理

2019-04-22 17:41:1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 -标准+

肖海员 何曦君  

今年以来,江西省萍乡市公安局安源分局推广应用钉钉移动警务平台,并以自查、核查、抽查“三查工作法”为核心,按需求研发了派出所特色“三长三必”应用模块,实现了“民警操作更简单,群众办事更方便,队伍管理更精细,警务效能更高效”的警务目标。

钉钉开启警营一天助力警务高效运转

黎浩林是安源分局八一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4月10日8时30分,他在社区有个法制宣传活动,于是他提前一天通过钉钉向所长申请报备外出,所长审批通过。4月10日8时20分,黎浩林直接到社区法制宣传点,并钉钉定位签到,开办法律宣传讲座。他将现场讲座图片等信息通过钉钉双提升模块当场提交所领导。讲座结束后,一名社区群众找到他,向他咨询迁移户口的事情。这名群众的亲属想将萍乡户口迁往天津,但其本人在天津,来回的路费高、耗时长,想问派出所能不能远程办理。黎浩林了解相关情况后,返回所里将情况反馈给户政民警。

户政民警运用信息化工作法,通过微信接受群众提供的户口迁移材料,在全国户政系统中进行核查,核查完毕通过钉钉手续审批,迅速为其远程办理了迁移证。户口迁移到天津后,群众通过电话对民警连说了三个没想到,他说:“没想到你们派出所现在办事效率这么高,没想到你们派出所现在办事的方法这么接地气,没想到我没花一分钱、没坐一趟车就让我的户口自己跑了1500公里。”

安源分局在用车申请、会议通知以及物品领用、重大项目审批等警务移动办公方面,通过钉钉进行了梳理与整合,将日常线下警务工作搬到线上平台,信息流转、工作交流均能通过钉钉群进行,大幅提升公安内部各项协调工作的效率,实现内部警务“一次都不用跑”。在高效开展各项工作的同时,还可通过钉钉移动警务平台对流程进行全程管控,使工作更加有条不紊、公开公正。

“三长三必”赋能派出所强化管理精细规范

依托钉钉移动警务平台,该局为派出所量身打造了“三长三必”工作“套餐”。“三长”即所长、教导员、副所长;“三必”要求所长“每日晨会必召开、中心工作必督察、上级精神必传达”,副所长“前一日警情必研判、办案区域必巡查、警务工作必规范”,教导员“着装规范必检查、内务卫生必验收、纪律考勤必汇报”。“三长三必”精细化、规范化梳理归类了派出所各项工作,并将其责任到人,使用者将每项工作从钉钉对应模块拍照上传,钉钉自动生成时间、地址等详细情况的水印,构建了闭环式的管理体系,实现日常勤务状态实时留痕、考勤人岗合一的目标。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