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男子涉嫌醉驾并阻碍执法宁国民警依法“破窗”查处

2019-04-18 20:57:48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 -标准+

高鹏 刘兴勇 

中国警察网讯 安徽省宁国市男子潘某酒后驾车遇交警夜查酒驾执勤时,紧锁车门拒不下车配合检查。而民警在多次告知未果、3次警告无效的情况下,果断采取破车窗执法,后将男子潘某控制。

4月16日20时许,宁国市公安局交管大队民警在市区中溪北路开展夜查酒驾统一行动时,发现一辆行驶的汽车突然减速熄火后停靠在路边。交警察觉异常遂上前盘查,见车内仅驾驶位置有一男子。当执勤交警告知该男子须接受检查时,其不仅不配合反而锁上车门拒不下车,并在车内狂饮水和拨打电话。为了防止该男子有过激行为,民警先用警车将该车围堵,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立即向辖区派出所请求增援。

民警赶赴现场时,已有大量群众围观,在僵持约10分钟后,民警为防止事态扩大,在连续三次警告无效的情况下,决定依法采取破车窗执法方式,最终将车内男子控制。后经检测,该男子血液酒精含量达115毫克/100毫升,涉嫌醉驾。

据警方调查,涉案男子潘某曾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记录。案发当日晚,潘某酒后驾车途经案发地时见执勤交警,其因害怕被处罚而索性将车门锁上拒不配合检查。

目前,潘某因涉嫌阻碍执行公务已被宁国警方行政拘留,其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也将另案处理。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