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酒后寻原女友叙旧 女友不在放火泄愤

2019-04-18 21:14:48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日前,河北省张家口市经开区检察院依法审查批捕一起因心情不好、喝酒任性妄为引发的放火案。

2019年3月11日晚上,犯罪嫌疑人刘某与朋友一起饮酒,酒后来到与原女友租住处想找她叙旧聊天,发现原女友不在后,竟然将院内一电动车点燃,后又来到院外的巷子,将一陌生人的汽车用废旧泡沫引燃,然后离开。

几分钟后,汽车燃起大火,火势乘风蔓延至巷子两侧的民房,汽车车主发现后立即报警。消防大队出警后将火扑灭,经勘查,被烧汽车已完全报废,被引燃的民居窗户及彩钢板等也被烧坏,损失严重。

经审查,该案系犯罪嫌疑人刘某为释放心中郁气,酒后无缘由的故意所为,其在民宅聚居区随意放火的行为引发火灾,危害公共安全。

受理该案后,张家口市经开区检察院认真审查阅卷,引导侦查取证,核实相关证据,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刘某以涉嫌放火罪批准逮捕。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检察官提醒,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意气用事不可取。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面临着各种各样的烦恼,但是在处理这种情绪时,要以豁达、从容的心态,不可做出有违法律法规之事。该案中刘某的行为害人又害己,值得他人警醒、深思。

(刘勇)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