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改革大思路对接群众小日子

2019-04-11 09:00:20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蔡长春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改革,是时代发展进步的永恒旋律。

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公安部部署要求,全国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和广大公安交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迎难而上、砥砺奋进,坚定不移地不断推进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走向深入,5类业务异地通办、5项服务便捷快办等10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往返、减轻群众负担,进一步提升交管服务水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

面对人民群众对公安交管服务的新期待、新要求,公安交管部门要进一步打通“堵点”、扫清“痛点”,让宏大的改革在细微之处呈现,让“大思路”对接上群众的“小日子”。要进一步细化工作部署,完善配套制度,升级信息系统;要加强对改革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深入开展评估问效,确保10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取得实效;要坚持放管并重、放管结合,健全监督制度机制,加强智慧监管建设、网上网下巡查、异常业务预警研判,确保放而不乱,保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