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熊选国会见香港律师会访京团

2019-04-09 21:37:05 来源:司法部 作者: -标准+

4月9日上午,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在京会见了由彭韵僖会长率领的香港律师会访京团一行。

图为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在京会见香港律师会访京团一行。

熊选国首先代表司法部对香港律师会访京团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3月参加了香港特区政府组织的“贵宾访港计划”,对香港的法治建设、法治人才资源和法律服务印象深刻。

图为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在京会见香港律师会访京团一行。

熊选国指出,“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主席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战略,战略的成功实施离不开法治保障,司法部近年来积极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和中央对港工作部署,已就相关问题开展多次调研,不断出台扩大法律服务业对港澳开放的政策措施。

熊选国强调,司法部将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要求,深化内地与香港法律服务交流合作,积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对港开放,让更多的香港律师从中获益。同时,希望香港法律界发挥自身优势,为推进国家法治建设、特别是涉外法律服务发展贡献力量。

图为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同香港律师会访京团一行合影留念。

彭韵僖表示,共建“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实施对香港是新的重大机遇,香港律师界非常愿意积极参与,对港开放法律服务市场的举措为香港律师拓展从业空间释放了更多利好,香港律师会将抓住机遇,为促进香港律师融入国家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香港中联办副主任陈冬参加会见活动。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