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全国法院首个省级集约送达中心在江西成立

有效减轻基层法院送达负担

2019-03-26 18:15:27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南昌3月25日电 记者 黄辉 通讯员 李建华 今天上午,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全省法院集约送达中心启用仪式,标志着江西智慧法院建设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据悉,这是全国法院首个省级集约化送达中心。江西省高院院长葛晓燕出席启动仪式。

近年来,江西法院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送达难题,利用信息化手段重塑诉讼材料送达流程,采用社会化外包服务模式对文书送达等辅助性事务进行剥离,在全国首创“审送分离”集约化、智能化送达模式,打造了以“收转发e中心”为基础的全省法院统一的送达服务体系,实现了对送达工作的规范高效管理,提升了当事人对诉讼服务的满意度。

据了解,江西法院集约送达中心在原有的法院送达服务体系基础上,打破法院层级的限制和固有的管理模式,将以院为单位的分散集约送达升级为全省法院统一集约送达。集约送达中心统一工作流程、统一服务标准、统一考核机制,解决了以往不同法院送达工作标准不一、发展不平衡的问题,有效减轻基层法院送达负担,实现了江西省以下地方法院部分送达事务的统管。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