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汉完成司法鉴定管理体制改革

2019-03-25 15:03:03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武汉3月22日电 记者 刘志月 实习生 刘欢 通讯员 宋爽 记者今天从湖北省武汉市司法局获悉,该市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率先完成司法鉴定管理体制改革任务,2018年有序剥离“四大类”外司法鉴定机构,共注销鉴定机构92家、鉴定人521名,其中“四大类”外机构89家、鉴定人505名。

司法鉴定管理体制改革,是武汉2018年156个改革项目之一。武汉市司法局协调公安、检察、法院和监委等改革成员单位,联合出台《关于加强司法鉴定管理制度的实施意见》,明确司法鉴定机构登记管理的范围、严格准入条件程序,规范委托受理环节、强化委托人的送检责任,完善鉴定人出庭制度。《意见》将鉴定机构登记管理范围,严格限定为法医类、物证类、声像资料、环境损害等“四大类”。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