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司法部人民调解大讲堂第七讲开讲

2019-02-28 10:46:43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2月27日讯 记者 蔡长春 周斌 2月27日,司法部举办人民调解大讲堂第七讲,全国人民调解专家、湖北省襄阳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李建敏授课。司法部机关设主课堂,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县级以上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有条件的司法所设分课堂。全国共设分课堂4096个,司法行政系统和妇联系统共7万余人参加培训。

李建敏早年学医,1992年取得律师资格,具有医学和法学双重背景。她从事人民调解工作8年来,带领市医调委调解矛盾纠纷1000余件,调解成功率达98%,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2017年,李建敏被司法部评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她所在的襄阳市医调委于2013年被授予“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称号。在授课中,李建敏结合调解的医疗纠纷典型案例,从以法治思维为基石、以专业精神作保障、以真情感动人三个方面介绍了经验做法和认识体会,彰显了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的独特优势,有效发挥了人民调解化解医疗纠纷的主渠道作用。

编辑:王贝贝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