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去年全国检察机关共提出各类检察建议252966件

2019-02-26 14:11:57 来源: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2月26日讯 记者 赵颖 今天上午,最高检召开《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全国检察机关开展检察建议工作情况,发布优秀检察建议事例。

据了解,2018年,全国检察机关共提出各类检察建议252966件,相关单位已采纳208438件,采纳率82.40%。通过检察建议工作,检察机关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规范执法司法行为,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社会治理水平提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积极的工作成效。

肖玮指出,完善检察建议制度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创新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今后一个时期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全国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健全完善检察建议运行新机制,积极、规范、有效地开展检察建议工作,努力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为全社会提供更多更优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附:优秀检察建议事例

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就伊通河污染问题发送检察建议

山东省宁阳县人民检察院就农用地保护问题发送检察建议

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检察院就汇款冲正业务问题发送的检察建议

编辑:王贝贝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