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长春高新法院开展“春雷行动”

案款一天执行到位174.39万元

2019-02-13 10:01:21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 法制网记者 刘中全

“我宣布2019年高新法院‘春雷行动’执行大会战正式启动。”2月1日,随着吉林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红一声令下,高新法院执行攻坚“春雷行动”正式开启。

次日清晨,吉林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办公楼前,警灯闪烁、警笛齐鸣,长春市人大代表曲连琴来到现场监督执行过程,15名法院干警严阵以待、整装待发。在由高新法院常务副院长孙勇一番战前部署后,干警们兵分两路、雷霆出击,直扑一个个“老赖”的藏身之处。行动充分利用了春节期间被执行人放假过年易于查找的有利时机,旨在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争创执行工作“开门红”。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重点针对被执行人拒绝财产申报、转移隐匿财产、长期躲债逃债等情节恶劣的返乡过节失信“老赖”,特别是要加大对拖欠农民工工资、交通肇事赔偿等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综合运用司法拘留、罚款、拘传、强制搜查、追究拒执罪、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出入境、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集中执行力量,以最大的声势,最严厉的措施,确保“春雷行动”取得实效。

“真没想到能在过年前拿回案款”“法官们辛苦了,真心谢谢高新法院的执行法官为我们讨回了血汗钱!”上午10时30分,在高新法院会议室里,8名农民工代表,正在填写收款信息。

“这个钱都会在今天打到大家卡里,快的下午就能收到,慢一点的明天也能到账,大家放心,这个钱肯定不会再耽搁,有什么问题事后依然可以打电话找我,我的电话你们都有。”执行法官实实在在的话语,温暖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据了解,2017年,张某、陈某等数十名农民工因与长春市某建筑公司发生欠薪纠纷而起诉。2018年,高新法院判决生效后,该公司仍未履行义务。张某、陈某等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由于申请执行人人数众多、标的较大,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困境。该案的执行涉及民生,法院高度重视,为充分维护群众合法权益,高新法院执行干警多次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反复协商、沟通,全力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线索,最终将该公司在市某建设开发公司的工程款进行了冻结、划拨,该案的167万元案款得以全部执行。

据介绍,2月2日当天,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执行案件数共9件,其中执结8件,执行和解1件,拘留1人,案款执行到位174.39万元。

编辑:王贝贝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