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张军在最高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上指出

把党中央对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政策要求落到实处

2019-01-25 09:08:46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1月24日讯 记者 董凡超 今天,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29位离退休老同志与院领导一起畅谈检察工作。  

座谈会上,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九个“针对”突出问题导向介绍了2018年检察机关的主要工作。张军说,新一届高检院党组强调转隶就是转机,提出“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体要求,推出一系列主动适应、积极跟上的思路举措。一年来整个检察机关思想、理念跟进更新,检察队伍的精气神提升,检察制度自信进一步增强。  

会中,七位老干部代表围绕检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张军说,大家对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听了以后很受感动,很受启发。我们将认真汇总、梳理、研究,抓紧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  

座谈会上,张军为时振祥、彭伟、林有海、周苏民等从事检察工作满30年的离退休干部代表颁发了“检察荣誉证章”。在与大家合影时,张军请老干部代表站中间,他和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童建明站在两边。老干部们报以掌声。  

“今天见到了很多很想见但很多年没见的老领导、老同事、老战友,看到大家精神矍铄、神采奕奕、容光焕发,我们都很高兴。”童建明在讲话中表示,大家对党组和有关部门工作充分肯定,增强了我们做好工作的信心。大家提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老同志高度的政治觉悟和浓厚的检察情怀,我们会抓好落实,不断改进工作。  

童建明指出,对老干部政治上要关心好,把政治建设贯穿始终,让党组织成为大家的依靠;生活上要照顾好,提供亲情化、个性化的服务;文体活动要组织好,建好离退休干部活动室;老同志发挥余热的平台机制要建设好;离退休干部局工作要做得更好,用心用情做深做细做实。  

“我们将通过更扎实的工作,把党中央对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政策要求落到实处,让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实更丰满,新年更愉快!”张军表示。  


编辑:赵颖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