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赵克志在福建调研并看望慰问基层民警时强调

扎实做好全年各项公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1-07 10:35:05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 刘子阳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1月4日至6日在福建调研并看望慰问基层民警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为主题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公安工作,坚定信心决心,努力拼搏奋斗,勇于战胜任何风险挑战,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腊月时分,八闽大地依然山清水秀,满目葱翠。带着公安部党委对基层公安民警的深切关爱,赵克志先后来到厦门市、漳州市、福州市的公安基层单位调研,看望慰问基层优秀民警、退休老同志、伤病困难民警和烈士家属,向奋战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第一线的广大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

在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办证服务大厅,赵克志详细询问民警每天办证数量、工作时间及减证降费等情况,深入了解公安“放管服”改革落地见效情况,希望他们秉持“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的工作理念,立足服务小窗口,做出便民大文章,积极适应人民群众对高品质公共服务的新需求,不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便群众生产生活。

在莲前派出所,赵克志还与辅警段国君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工作了多少年、工资有多少。他说,警务辅助人员对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发挥着重要作用。仅2018年,全国就有141名警务辅助人员因公牺牲。各地要高度重视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工作,切实关心关爱警务辅助人员,同时要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务实管用的新举措新办法,不断推动警务辅助人员管理迈向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

调研期间,赵克志分别在厦门市、福州市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省市公安机关对做好今年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和福建省公安机关工作汇报。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公安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各级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精心研究、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各项公安工作,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职责使命。他充分肯定了福建省公安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希望福建省公安机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工作为主线,全力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深入实施改革强警和公安大数据战略,着力提升公安工作整体效能和核心战斗力;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警,不断展现公安队伍的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努力锻造一支绝对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公安队伍,为建设美丽新福建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70华诞。

编辑:王贝贝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