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美政府因拨款法案难产陷“停摆”危机

2024-01-15 14:41:26 来源:法治日报环球法治 -标准+

美国国会参议院共和、民主两党部分高层当地时间9日表示,虽然两党已达成2024财政年度支出协议,但为避免联邦政府部分“停摆”,国会恐需要再通过临时法案“救急”。更难以及时在国会“过关”的法案是2024财年(2023年10月1日至2024年9月30日)长期拨款法案。众议院共和党籍议长迈克·约翰逊和参议院民主党籍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本月7日宣布就本财年的支出上限水平达成一致,但在本月19日,为20%美国联邦政府机构提供运转资金的临时拨款法案便将到期。这意味着留给参众两院审议通过长期拨款法案的时间所剩无几。参议院拨款委员会民主党籍主席帕蒂·默里当天也表态支持通过临时拨款法案“救急”。她说:“我们正马不停蹄地完成(对长期拨款法案的审议),但明显时间紧迫。”


编辑:王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