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韩国会通过法案批准成立宇宙航空厅

2024-01-15 14:41:28 来源:法治日报环球法治 -标准+

据韩联社等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国会1月9日召开全体会议,表决通过有关成立宇宙航空厅(相当于美国航空航天局)的法案。据悉,韩国国会当天一揽子通过了《宇宙航空厅设立运营特别法》草案、《宇宙开发振兴法》修正案以及《政府组织法》修正案。其中,《宇宙航空厅设立运营特别法》草案根据韩国总统尹锡悦的竞选承诺制定。据此法案,韩国将成立掌管航天发展事业的国家“指挥塔”。韩联社等媒体预测称,韩国宇宙航空厅最早将于今年5至6月在庆尚南道泗川市成立。根据法案,宇宙航空厅隶属于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受韩国总统直属的国家宇宙委员会监督。履行科学研究与试验发展职能的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以及韩国天文研究院将成为宇宙航空厅的附属机构。另一方面,《宇宙开发振兴法》修正案规定,将由总统担任国家宇宙委员会委员长,而不是此前的国务总理。


编辑:王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