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俄就别尔哥罗德市遇袭展开报复行动

2024-01-02 11:19:48 来源:新华社 -标准+

俄罗斯国防部12月31日发布通报说,为回应乌克兰军队日前对俄西南部边境城市别尔哥罗德实施的袭击,俄武装力量对乌方位于哈尔科夫的多个决策中心和军事设施进行打击。

通报说,乌克兰军队30日使用多管火箭系统对别尔哥罗德市发动袭击,造成包括儿童在内的平民死亡。“针对这一恐怖行为,俄罗斯武装力量袭击了被基辅政权犯罪分子利用的位于哈尔科夫的多个决策中心和军事设施”。

俄国防部说,俄方歼灭了直接参与策划和执行袭击的乌国防部情报总局代表和乌军代表。此外,在对哈尔科夫的高精度导弹袭击中,乌安全局领导层、外国雇佣兵和一些民族主义组织武装分子也被打死。

根据通报,俄武装部队还袭击了乌国家航天器指挥中心位于赫梅利尼茨基州的分支机构,并摧毁了为乌军提供补给的哈尔科夫和扎波罗热燃料基地。

哈尔科夫州军事行政长官西涅古博夫12月31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说,30日夜间和31日凌晨,俄军使用导弹和无人机对哈尔科夫市发动大规模空袭,造成28人受伤。

西涅古博夫说,自31日凌晨以来,哈尔科夫州伊久姆、库皮扬斯克等地至少15个居民点遭到俄军火炮和迫击炮袭击,已造成3人死亡。

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发言人尤索夫12月31日对媒体说,在俄军当天对哈尔科夫发动的新一轮空袭中,乌国防部情报总局和特种部队无人受伤,俄军袭击的是平民而非军事设施。

另据基辅市军事管理局证实,截至当地时间31日中午,俄军29日发动的空袭已造成基辅市22人死亡,目前基辅市对遭袭建筑物的发掘和清理工作仍在进行,伤亡人数可能会继续增加。

编辑: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