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杰青会在英创建 旨在促人才交流合作

2023-11-28 11:50:53 来源:新华网
分享:
-标准+

英国杰出青年人才协会(杰青会)27日在伦敦举行启动仪式。这一学术团体旨在为在英华人博士生、博士后等青年学者服务,在学术、创业与就业等领域推动青年人才的学习、交流与发展,同时致力于以跨学科研究合作的方式解决全球挑战。

启动仪式吸引了约百名活跃在学术前沿的英国华人青年学者以及年轻创业人士参加。据悉,杰青会会员资格向全英范围内的华人博士研究生及以上学者开放,将组织一系列学术活动和交流项目,包括主题学术讨论、思维火花讲座、“博士桥”回国参访、研究展等。

杰青会由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华威大学执行副校长顾赛发起创办。他说:“在当前时代背景下,全球的各种挑战与我们息息相关,从气候变化、可持续能源到公共卫生,每一个问题都需要我们以科研为基础,共同面对。杰青会将致力于为在英华人青年学者提供交流学术思想、探讨创新方法和展示研究成果的舞台。”

杰青会顾问团代表、全英华人教授协会主席董洪标表示,杰青会的成立对于加强中英在科研、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科技公参丁明勤在致辞中说,中国是英国重要科研合作伙伴,中国在英国的杰出青年科技人才是中英科技合作的参与者、推动者。杰青会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两国之间的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

杰青会启动仪式期间,多名在英华人青年学者还深入探讨了如何利用人工智能以及跨学科研究解决全球挑战。


编辑:王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