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亚行报告持续看好亚太经济增长前景

2023-09-22 15:21:04 来源:新华网
分享:
-标准+

亚洲开发银行20日发布《2023年亚洲发展展望》补充报告,持续看好亚太地区发展中经济体,预计亚太地区发展中经济体今年经济增速为4.7%,其中中国经济将增长4.9%。

报告认为,尽管全球经济面临多重挑战,但各经济体需求回升、旅游业恢复、金融业稳定等因素带动亚太地区经济在今年上半年持续增长。报告预测,亚太发展中经济体2024年将增长4.8%。

在次区域中,南亚地区今年将增长5.4%,东亚地区4.4%,东南亚地区4.6%,中亚和高加索地区4.6%,太平洋岛国地区3.5%。

亚行首席经济学家朴之水说,亚太经济将持续强势增长,通货膨胀压力正在减小。他同时警告,全球主要经济体维持高利率将影响金融稳定,持续的地缘冲突、出口管制和极端天气等因素将提升食品价格,威胁粮食安全。

报告还预测,亚太地区通胀将回到疫情前水平,今年地区发展中经济体通胀率为3.6%,2024年通胀率为3.5%。

亚洲开发银行是聚焦亚太地区发展的多边开发银行,成立于1966年,总部设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亚洲发展展望》是亚行的年度旗舰经济报告,对亚太地区经济发展作出预测。


编辑:王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