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南非副总统:非洲应加快建立疫苗本土生产能力

2023-09-22 15:21:14 来源:新华网
分享:
-标准+

南非副总统马沙蒂莱19日在开普敦表示,非洲应通过全球伙伴关系,加快建立自力更生的疫苗生产能力及大流行病防范能力。

马沙蒂莱当天在发展中国家疫苗制造商联盟第24届年会上致辞时说,在新冠疫情期间,非洲和许多地区一样,在获得足够的疫苗方面遭遇重大挑战。在一个不断演变的世界中,非洲国家不能继续依赖外部来源获得疫苗和大流行病防范能力。

马沙蒂莱说,通过由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调的非洲疫苗制造伙伴关系计划,非洲朝着实现自给自足的疫苗生产和大流行病防范迈出了大胆而果断的步伐,其目标是到2040年使非洲大陆所需疫苗总量的60%实现本土生产。

马沙蒂莱同时强调合作的重要性。他说,非洲国家必须携手合作,共享知识和资源,与国际社会一道实现上述雄心目标。

发展中国家疫苗制造商联盟第24届年会于9月19日至21日在南非开普敦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是“通过全球伙伴关系加快可持续的地区疫苗制造”。


编辑:王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