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英国通胀率连续三个月回落

2023-09-22 15:15:11 来源:新华网
分享:
-标准+

英国国家统计局20日提供的数据显示,英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8月涨幅为6.7%,低于7月的6.8%。这是此项数据连续第三个月回落。

据英国国家统计局数据,当月牛奶、奶酪和鸡蛋等食品价格上涨速度放缓最多;鱼和蔬菜价格上涨速度同样减缓。尽管燃油涨价,但酒店和航空票价下跌。

英国最新CPI数据公布后,投资者降低对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今后加息的预期,导致英镑对美元和欧元的汇率大幅下跌。

据路透社报道,投资者此前预期,英格兰银行将在21日连续第15次加息,把基准利率从5.25%上调至5.5%。一些经济分析师认为,这可能是英格兰银行本轮加息周期中最后一次加息。

英格兰银行8月预测,通胀率当月将升至7.1%,10月将回落至大约5%。


编辑:王卫